公司名稱:俊傑補習社
公司簡介
俊傑補習社成立於1994年,為小一至中學預科生提供全科補習服務。
營運現狀:
業務狀況

俊傑補習社設於一個屋苑商場內,客戶以街坊的中小學生居多;而導師主要由朋友介紹和透過刊登廣告招聘而來,他們都富有教學經驗,不少曾在名校任教。但由於俊傑的競爭對手設於同一商場較有利的位置,加上其規模較大,廣告宣傳攻勢強,所以影響了俊傑補習社的收生情況。

現行策略

俊傑補習社一直為區內提供中小學生全科補習服務。憑著10年的經驗,俊傑補習社有意擴大規模,增加市場的佔有率;但另一方面,近年在同區建立了數間補習社,使競爭漸趨激烈。有見及此,俊傑補習社以擴展業務和提高競爭能力為目標,但對於市場拓展的策略,並未有清晰和周詳的計劃。

現行戰術

俊傑補習社的客源主要來自區內的街坊;管理層亦意識到服務「以人為本」的重要性,一向以提供高質素的補習服務,致力保持良好的信譽及卓越的形象。

現行運作

為了提供優質的服務,俊傑補習社聘請富有教學經驗或在名校任教過的導師;並憑著員工十多年經營補習社的經驗,設計及推出多款不同的課程供客戶選擇,而且定期在各屋苑舉辦展覽會進行服務推廣。
建議策略
俊傑補習社現時所面對的最大挑戰,是要提高補習社在區內的競爭力,並且擴展其業務和規模。由於俊傑補習社擁有十年的營運經驗,與同商場的競爭對手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所以,我們建議俊傑補習社可參考「保然技術有限公司」的成功策略,進一步透過產品創新和管理優化,鞏固自己的優勢和形象,建立所在地區的業內領導地位。為此,俊傑補習社需制訂出一套稱身的營運規劃策略,以便負責人更容易管理、分配工作和及時作出檢討;另外,亦必須推行妥善和有效的業務推廣策略作配合。
建議戰術
俊傑補習社一向致力於提供高質素的補習服務,秉承「以人為本」的宗旨。我們建議俊傑補習社可參照「城動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的「市場導向,客戶引領」營運模式,配合市場需求去改良產品和營運方法;通過市場調查和分析,進一步瞭解顧客需求,然後推出更多切合客戶所需的課程,並歸納和改善其拓展市場的策略。
建議運作

主動迎向市場

主動迎向客戶亦是拓展市場的有效方法之一。我們建議俊傑補習社可參照「群興有限公司」推廣「西德板」的經驗,主動迎向客戶,激發客戶的需求。今時今日,家長不但注重子女的學業成績,而且對於他們身心的發展都十分關注。俊傑補習社應把握這個商機,推出一些相關的活動,以突破傳統的教育方式。補習社可舉辦課外活動,如參觀博物館、自然教育中心及公園,讓學生從戶外活動認識社會和身邊的事物,啟發他們的思維;同時亦讓家長們瞭解到多元化培育的重要。

此外,俊傑補習社可舉辦一些親子活動,例如暑假家庭烹飪班、各類運動的訓練班和親子講座等,突顯補習社著重家庭的和諧、關心學生成長過程的形象。

以網頁加強客戶關係

在加強客戶關係方面,我們建議俊傑建立網頁,除了介紹補習社的業務方針、課程概覽、各項活動和未來動向之外,亦可透過留言版聯繫家長和新、舊生,讓他們交流意見和心得。這樣,不單能提升補習社的形象和市場競爭力,亦能更有效地收集客戶的意見,建立人脈網絡,有助於日後擴展業務。

注重數據分析

為了更科學地安排補習社的師資配備和掌握營銷推廣策略對收生情況的作用,我們建議俊傑補習社可參考「東方紅藥業有限公司」的經驗,運用現有的資源、能力及過去的經驗,建立一套營運規劃的方法;注重搜集各種市場資訊,並對以往的收生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以預計將來的趨勢和找出影響業務表現的關鍵因素。此外,俊傑補習社亦可與同行甚至競爭對手作出比較,做到知己知彼;並且可以定期進行SWOT分析,即強弱機危分析(「優勢—劣勢—機遇—挑戰」),以便及時調整策略,鞏固自己的競爭力。